十.回家。希望

 

就在我們一前一後踏出公園的範圍同時,警笛聲也響起,很快的冒出十幾輛的警車將公園包圍住、拉出黃布條,然後消防車跟救護車也跟在後面將人群隔開。

這次警方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記得這裡跟警察局和醫院有一段的距離欸。

平常有這樣嗎?

一路上,學長一句話都沒說。

應該是被漾氣到了。

漾也真笨,為什麼不道歉?

「這是什麼?」

前方忽然停下腳步,隨著學長的視線看過去,看到不遠處有個小攤位上面掛了紅豆餅的牌子,我記得之前放學都會去吃,一個十塊三個二十,可是現在漲價所以我都不買了

「是紅豆餅啊,裡面有包紅豆的東西,也有包綠豆、芋頭蘿蔔絲高麗菜有的沒有的,這家的蠻好吃的學長你要吃看看嗎?」
我記得我之前都叫都叫車輪餅,不過學長沒吃過嗎?我記得台灣小吃蠻有名的欸,可是Atlantis就不知道有沒有了。

學長看著漾,然後搖搖頭,「我等等還有工作,不吃東西。」

「工作?」應該是類似剛才的任務,可是為什麼不吃東西?是學長的習慣嗎?

Atlantis是允許學生接受委託工作,等級從白袍、紫袍到黑袍三種,像你現在連白色都不到,離獨立接任務還很遠。」學長把視線收回來看了漾一下,這樣說,「工作範圍當然是處理有關人類處理不來的問題。」

所以學長是黑袍,最高階的咆,那任務應該都很難吧。

「不是除魔師。」學長,為什麼漾會想到除魔師?因為剛剛消滅鬼族嗎?「像我等等要去做的事情就是貓妖委託的樹靈任務,範圍廣到你想不到。」他勾起唇角,冷冷的笑。

範圍很廣阿,感覺很恐怖。

「你剛剛那個惡鬼追雖然不是正式任務,可是鬼王的手下本來就是很麻煩的問題,所以我想學校方面應該會派給你獎金才對。」學長又拿出手機,用內附的筆在機上觸碰式螢幕上寫了些東西然後傳出去,「如果你再遇到的話,瞳狼會幫你忙、就是剛剛吃掉鬼的小孩,你只要叫他吃掉就可以了。」

瞳狼不像鬼娃吧。

「那就這樣了,我還很忙,再見。」

收起手機之後,學長對漾揮揮手。

這時我才發現我們已經站在漾家的門口了,「學長!」正當腳下再次出現移動的時候,漾叫了聲。

學長回過頭,滿臉寫著你還有什麼事的字。

「今天給你添麻煩了對不起,還有、開學後見!」

漾,我們開學後本來就會見阿,難不成你之前打算不進來?那你之前寫什麼資料阿。

勾起冷冷的笑,學長哼了聲,但被我發現紅眼並不帶冰冷。

「笨蛋。」

丟下一句話,眼前已經沒有漾跟他家門,我們被傳道我家門口。

「不想回家還是要回,不能逃避。」學長盯著我看。

被著麼盯著我也只能硬著頭皮討價還價。

「可是我會回家,但翔怎麼辦?」這隻狼我不可能就這麼若無其事的帶進家吧,那人會打死我的。

紅眼瞄了白狼一眼,口中不知念了什麼,「好了,只有有能力的人才看得見這隻狼,你帶他回去沒人會發現。」咦?學長你施咒了嗎?為什麼我沒發現。

「別囉嗦,快進去!」學長又彈了我的額頭。

「學長……很痛。」捂著額頭,我向學長抗議。

「不痛還用彈嗎?快進去了,我還有任務。」學長轉身跟剛才一樣要開傳送陣走時我和漾一樣叫住他


「學長,謝謝你帶我逃避了兩天。」我會學習不去逃避的,無論任何事情。

「兩個都是笨蛋。」跟剛剛說漾一樣說了我,學長搓了我的頭一下就自顧自離開。

看著剛才學長消失的地方,我愣了愣,直道翔推我我才回過神來。

好吧,要不逃避就要面對,該來的還是要來,我開門走進裡面,一如往常一個人都沒有

我家很有錢,裡面的人卻盡是頂著權勢欺人、用鼻孔看人的人,所以我恨他們。

沒錯,是恨,我恨,恨他們的品行、恨他們的為人、最恨他們把我當沙包。

世上不可能事事順利,再怎麼聰明的人都可能反被聰明誤。

因為股票,我應該稱為父親的人一飛衝天,成為暴發戶。

過沒多久就領養了我,當時我只有六歲。

原本很開心自己被有錢人家領養,日子也過得不錯,但是好景不長。

很快的,那人幸運一次就認為有第二次,便再次投股,不料卻失利。

氣憤的他一回家看見我在哭鬧,一把把手中喝的酒瓶往我頭上丟。

痛,是我當時唯一的感覺,越哭越大聲,他手段也越來越殘忍,丟酒瓶、拿鞭子打我,最後提起菜刀往我這砍,對我最好的母親替我擋下這刀,就這樣,他去世了,因為我。

往後的日子,那個人看見我便是暴力相向,直到國中畢業前。

那時,他仗著有錢,飛往法國,丟我一個人在家,制現在都還未回來。

這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時間,新傷舊傷,也終於漸漸消退。

但我仍不想回家。

因為我一進家門便會看見母親的相片。

看見了,我就想起母親的死都是我的錯,一整天便達不起勁來。

所以我討厭家,因為這裡根本不像家。

這裡是關人的監獄,折魔的囹圄,使人絕望。

胡亂洗個澡,帶著悲傷的心情躺在床上。

當翔趴在我身邊時,我感受到不曾得到的溫暖。

人生第一次,我覺得我有希望。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