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突如其來的寵物

 

現在是黃昏。

送漾回家後,學長看向我「你要回家嗎?」

 

說真的,我不大想回去……..哪裡根本不像家……….

 

紅眼盯著我看一會,「......那妳跟我去做任務吧,但今天你還是得回家。」嘆了口氣的學長對我說。

 

算了,反正早晚要面對,不過任務?是什麼任務?

 

「公會任務,還有就算我知道妳在想什麼你也別偷懶都只用想的。」學長又彈了下我的額頭。

 

也不是偷懶阿,我本來就很少話好嗎。

 

「是。」嘆了口氣,摸著被彈的額頭,我還是點頭了,但是習慣一時改不掉。

 

回頭看了我一眼,學長也沒說什麼,便開了移動陣。

 

瞬間我有種刺骨的冷,感覺要變成冰塊般無法動彈。

 

可能是注意到我的異常,學長不知道施了什麼法,很快就變成平常的溫度了。

 

「任務是要將雪地裡的鬼族清掉。」鬼族?那什麼?像幽靈嗎?

 

「鬼族是一種扭曲的存在,還有我說過要講話。」冷不防的我又被彈了一次。

 

「那學長,我們要做什麼?」為了記得講話,或是為了不被彈,我馬上開口。

 

「搜查鬼族、消滅。」學長你說的簡單,看起來沒那麼容易阿。

 

此時,不遠處的狼嚎聲正慢慢逼近。

 

「還有狼嗎?」學長皺了一下眉頭,抽出一張紙給我。

 

這是爆符,你以後如果有選修符術就會畫到的基本入門咒。」不等我問,學長就自己開口,把那張紙遞給我,仔細一看紙,紙上有個圓圓像一把火焰的東西,中間點綴了像是金帛有點發亮。

 

「不管你用什麼樣子的東西,心意都是很重要。」學長看著那張紙對我說。

 

心意,什麼意思?我知道跟用完東西要道謝,那算心意嗎?

 

「類似,但不盡相同,只要你所想,爆符能喚其所物。」難得沒有糾正我沒說話的學長看著狼群對我解釋。

 

所以說….只要心之所想,便能化為所物。我想什麼就會變出什麼吧?如果要壓制狼的話,我的力量比它弱,還是只能用遠攻的方式,如果說遠功,那最好的武器便是……忽然,我的手上出現了黑色的弓和箭。

 

「嗯….就是這樣,看來你掌握的很快。」學長看起來有點驚訝的點了頭,「狼群交給妳,我去消滅鬼族。」學長在我還沒回話就跑掉了。

 

學長阿,你說的簡單我做得難阿,哪有說交給我就真的交給我的。

 

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箭在弦上不得不發,我也只能硬著頭皮把箭往逐漸靠近的狼群射。

 

我好像懂為什麼它叫爆符了,因為我一箭射出去,便是一陣大爆炸。

 

其實沒那麼難。

 

正當我這麼想時,一個黑壓壓的龐大物體從我後面瞬間撲了上來,還來不及反應的我就這麼被巨大的腳掌壓在地下,和地板作輕密接觸。

 

「學……學長…….」艱苦的要向學長發出求救,但被壓的連氣都喘不過來的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巨大嘴中的尖牙往我的頭上覆蓋。

 

原來,我還沒入學就要離開世上了嘛?

 

還是老天爺認為,我應該離開的好?

 

我有時間亂想,因為學長已經到了,長槍刺在壓著我的黑狼肩上,趁牠真扎時我馬上推開角爪,往學長旁邊跑。

 

「妳沒事吧?」紅眼朝我掃了一下,很快注意力又被黑狼抓走。

 

「人類,你在這裡作什麼?」奇特的,黑狼居然說話了。

 

「任務。」簡單兩個字,學長提槍要再給牠一擊。

 

撞見,也不知事發什麼瘋,我拉住學長「別殺牠。」我不知道為何我不想看到牠被殺,但希望學長不要殺害牠,牠沒有做壞事。

 

「沒做壞事?如果我沒來妳早就被牠吃進肚子裡了。」冷冷的話語,我無法反駁。

 

「他被詛咒了,所以毛色由白轉黑,心念也不再純淨,只剩殺戮和血腥,如果不殺它的話,就只能淨化。」學長嘆了口氣,拿出另一張符紙。

 

「這是進化符,能進化黑暗的東西,也能淨化鬼族跟詛咒。」語畢,學長配著淨化符,念了一串我沒聽過的咒語,眼前正要撲上來的狼眼瞳由紅漸漸轉為藍,毛色也由黑轉白。

 

「人類,你拯救了我,我的身體本該因詛咒而化為鬼族,我欠你一個人情。」恢復的白狼對學長說。

 

「不必,真正救你的事這傢伙,人情也該算她的,否則我會把你送去安息之地。」學長拍拍我的頭對那隻狼說。

 

學長,我只是叫你別殺牠,這樣說是我真的好嗎?

 

「安靜就對了。」拍我頭的手再次彈了我額頭。

 

學長你能別再彈我了嘛,很痛欸。

 

「你想跟褚一樣被巴我也沒意見。」紅眼冷冷瞪了我一眼。

 

是,對不起學長我該慶幸事吧。

 

看不懂我和學長為什麼在眼神交流的白狼盯著我好一會兒,然後他開口「小朋友,我答應幫助你,算是還你這人情。」說完,白狼將頭靠向我的手「名為束,血為約,吾名白霜‧伊諾斯,願從新主人之心而動,為新主人之念而為。」閉上眼的白狼在我的手旁念著,不知為何,腦中好似有咒語浮現般

「束為名,約為血,我名寂祤空,在此將白霜‧伊諾斯納為己所。」

 

「此誓,已鮮血為證,冰天為名。」最後由我們兩個一起念出來,白狼額頭發出亮光後,出現藍色的紋,這時我才發現,我讓他靠著的手臂也有相同的東西。

 

「學長......這是怎麼回事?」現在我完全是搞不清楚的狀態,雖然隱約猜得道我做了什麼,但還是無法接受。

 

「你剛才跟他立了約,他答應照你的話做,說簡單一點就是你馴服他,他變你的寵物。」打了哈欠,學長拿出手機看了簡訊。

 

……」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我伸手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因為我也有簡訊

 

等等…..這是? 看著簡訊裡的天文數字,我頭一次那麼驚訝。

 

「會計部發來的,這次工作的酬勞。」學長見怪不怪的把手機收起來,「對了,還沒帶你申請通用戶口。在你入宿舍的時候一起幫你申請這些東西,褚也可以順便。」在腳下,學長開啟了移動陣,

 

「走了。」話一說完,我們便被傳送到一片草地上,看了看天邊,已經是黃昏了。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