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終於報到。

 

「人咧?」踏入教室後,漾問,因為沒人。

學長看看手機上的顯示時間,歎了口氣,「差不多回去了。」

原來剛才浪費了這麼多時間阿,醬子會不會被記曠課?

 

環顧教室我才發現最後的角落坐著一個女生一直盯著學長看。

一瞬間,我便想到之前班上的女同學看到帥哥的表情,簡稱花癡。

 

斜眼一看,學長真的長得不錯,是那種女生看到會尖叫的類型,當然除了我以外。


「學、學長。」當我亂想時,那個女生抱著一份公文走了過來「你帶新生過來報到的嗎?」

那個女生,有著短捲的金髮,比我矮,看起來就是可愛型。


「嗯,庚有先告訴過你吧。」學長完全就是敷衍的口氣說了兩句,「點名都已經結束了嗎?」

「嗯。」即使是敷衍,那個女生看起來也很開心。

這種生物真是可怕,撞牆了也不喊痛。

不過看在人家這麼愛慕你的份上,學長就別擺臉色給人家看吧。


「我說過我沒有太大的興趣偷窺你!」前方的學長拋來一句,看來是回答漾的內心話。

漾聽完後馬上後跳三步,「那、那個報到都已經結束了,我是不是可以回家了。」漾,別人報到完我們還沒報到欸。

 

「老師有交代要褚同學和寂同學把這些資料寫好。」女孩漾起甜甜的笑,然後將公文夾裡的紙抽出來遞給我和漾「寫好之後我會送去老師那邊。」

接過那張紙,我開始填寫資料,其中漾因為發呆被學長重重K下去。

 

學長其實你想K很久了吧,這次應該是你今天全部的怒氣。


「原來褚同學和寂同學的代導人是學長,好羨慕喔。」女生試著跟學長聊起天。


「是學校臨時換的,不然我本來已經不接代導人的事情了。」靠著我桌子的學長回答。

學長是我們代導人啊,難怪他要來接我們,話說一次帶兩個人是對的嗎?

「代導人就是新進的學生還沒弄清楚狀況,每個人身邊都會有個學長或者學姊跟著,不管是高中或是大學資歷的人都可以應徵這個工作。」學長補充說明,應該是漾有疑惑。

「原來如此。耶?學校強制住宿嗎?」聽到漾這麼說,我才看見後面有個建議住宿。

 

不論是否強制我都會住學校,我不想回那個不像家的家。


「沒有強制住宿,可是我建議你最好住宿。反正學校住宿的花費不大,只要你有本事住得進來的話。」

有本事是怎麼回事,那個本事是什麼?

學長勾起冷笑,很明白的知道我和漾在想什麼。


「像學長這種程度的人住宿舍應該已經不用錢了吧?庚學姊說黑袍的人住的地方都是學校免費提供的呢。」旁邊的女生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學長。

學長是黑袍?

難怪學長穿的制服和我們不一樣。

「有一天,你們都會達到那個目標的。」學長突然冒出一句,掛著淡淡的微笑,和剛剛的感覺差了十萬八千里遠。

黑袍代表什麼?

「對了,還沒跟褚同學和寂同學介紹我自己呢。」

女孩轉向我們,甜甜的笑「我的名字叫米可蕥,認識的人都叫我喵喵。」她伸出手掌做出貓的手勢動了下,「因為我很喜歡帶著貓貓出門,所以大家也叫我喵喵。」

帶貓出門,那妳的貓在哪?

而且別裝可愛,我只會覺得噁心……

旁邊的學長哧了聲,感覺上很像在嘲笑某人,當然那個某人覺不是我。
綽號嗎,從以前到現在好像沒人叫我的名字呢。

想來,或許也算個成就吧。

「那叫你漾漾好嗎?」喵喵對漾說,雖然取綽號,但為什麼要疊字?

 

「那我叫妳小空能嗎?」喵喵馬上轉向我,為什麼連我都要被取阿,雖然是沒差。


「好、好的。」漾有些結巴的說,而我只是聳肩代表無所謂。


「那些有的沒有的之後再說。」學長抽起我們寫的資料遞給喵喵收去,「這樣今天的報到算是結束了,接下來正式試學上課是一星期後......

「咦?」樣愣了一下。

「怎麼了嗎?」喵喵放下手中的資料看向他,我也跟著學長瞄過去。

「一般新生訓練不是應該三天到一星期左右嗎?」有那麼長嗎,我記得我沒上過新生訓練。


那兩人一左一右站著然後看著他,表情看起來很奇怪。

過了好半晌,喵喵打破沉默,「那個、漾漾,如果學校真的要進行新生訓練的話,三天應該是用不夠的。」不夠,為何?

「本來新生訓練都要三天的,可是每次第一天就死一半、第二天又死另外人數的一半、其它還有重傷輕傷的,第三天根本沒有什麼倖存下來的人可以上課了;所以因為這樣學校才將新生訓練改成一天,剩下注意事項都寫在入學通知裡面的冊子上了。」喵喵很詳細的解說,所以如果我們今天準時的話,可能是我們要淪落於在保健室排隊的隊伍中嗎?

「疑?小空是女生?」當我們發愣時,喵喵那著手中正在看的資料轉過來看我。

 

「我像男生嗎?」我穿襯衫牛仔褲,算是中性的打扮,應該不至於認不出我是女的吧。

 

旁邊的學長還笑出來,真是的。

 

「不……因為我以為小空妳跟學長一樣……..」喵喵瞄了學長一眼就不說了。

 

不是吧,妳把我當跟學長一樣是長頭髮的男生嗎,我又不是學長那樣雌雄莫辨。

「別亂想。」聽到我想的話,學長走過來彈了一下我的額頭。

 

會痛欸,學長手下留情點阿。


學長的紅眼冷冷的掃過我,我也知道不能再亂想了,我還不想變成漾那樣。

「漾漾和小空回家要仔細的多看幾次冊子喔,不然新生都很容易出意外的。」喵喵無視於剛才自己問的問題,認真的告誡我們。

我記得那本本子好像被我丟到放小說的地方,不知道被埋在哪裡了。

 

「他們導師還交代什麼?」在一陣安靜後,學長又這樣問了喵喵。

「啊,還有漾漾跟小空的選課單。」喵喵手忙腳亂的從她的公文夾裡面又抽出一個小夾子塞到我們的手上,「漾漾、小空,我們學校跟你以前讀的地方應該會不一樣,上課、選課的方式也都全部不同,你好好看完選課單之後再交給學長請他送出去就可以了。」

 


我看了手上的小夾子裡面的幾張單子,或許是教室會跑會跳會壓死人,麻痺的我在看到奇怪的選課表也能冷靜。


「基礎課堂有三十種,你們可以在允許時間裡面自己選擇要讀的。」一邊的學長這樣告訴我們,「另外進階課程與特殊課程有一百零八堂,有些是要看經歷跟等級才能去上課,所以你們先看基礎課程就夠了。」

看基礎課程,但是那種課根本是小說裡才有的內容。

妖魔解剖學、跟屍體對話、靈魂漫遊、如何竊聽、星晨星向等,一堆雜七雜八的課程,卻與平常的學校教的東西完全不相干。

「那個,有沒有......正常一點......」漾,你都看到教室散步了,課表又有什麼。

「喵喵有讀修選,有中國古文,還有外語修選、美術修選,漾漾要不要一起讀?」一些有點像平常學
校的課程,在選課單中還是有,但是少數。

「基礎課程的話喵喵記得學長之前好像有選八大國家語文,漾漾要不要也選看看?」喵喵崇拜的看向學長。

「呃、不用了。」漾一秒拒絕,不知道腦袋裡在想什麼,被學長從後腦杓拍下去。

「學長今天有選基礎課程嗎?」喵喵像是看戲,或者只是再看學長問。

偏頭想了一下,學長點點頭,「墓陵。」

低頭看了下選課單,有一門名為墓陵的實習課程。

墓陵?是要學什麼,怎麼便是墳墓嗎?

「耶?不同年級可以選修一樣的課嗎?」漾這麼說我才想到,學長應該大我們一年級,所以課應該不同吧。


「嗯,大家的課程全部都一樣。」喵喵用力的點點頭,「只有教室班級有分年級,不過選修的課程全部是混在一起選的。」

所以說選修的課要和跟自己不同年級的人一起上摟。

感覺很有趣欸。


「每個星期三都要回到自己的班級開會、然後社團,所以星期三不用上課的,只有早上一定要在班級上,下午就可以參加自己的社團活動了。」社團活動?


翻到第三頁的社團活動。

看了看沒什麼有興趣的就決定不上了,反正又沒有規定一定要參加。

「那個......如果要跟學長選一樣的基礎課程可以嗎?」漾詢問靠在我桌子旁邊,看起來快睡著的學長。

學長你有這麼累嗎,今天喝飲料喝到一半睡著就算了,現在靠著東西都想睡嗎?

 

不過不難想,漾想跟學長選同門課,也是因為學長看起來很強,而且我也有和學長修同樣課程的打算,因為我不想跟著屍體排隊,就算我能冷靜的看發生什麼事,不代表我有能力能解決。


學長看了我們一眼,會讀心的他當然知道我們在想什麼,「隨便你。」

那我就真的隨邊拉,雖然我的課也都亂填。


「那喵喵也要跟學長同班。」喵喵上回座位上,從包包裡抓出一本夾子翻開,在裡面寫下,「也要跟漾漾和小空同班。」

我跟漾是附屬品,妳應該只想跟學長同班吧,學長妳的女人緣真好。

「安靜。」好痛!又被彈了。

學長,我只是陳述事實阿,我安靜總行了吧,別再瞪我啦。

學長另一隻手也沒閒著,搭著漾的肩。

......入學之後沒有讀完是不能辦休學或退學的......

「哇啊!」看起來是嚇了很大一跳的漾往後跳開,轉頭看站在原地環著手要笑不笑的看著他的學長。


「不然你會被學校詛咒喔。」詛咒,學校會詛咒人?

「什、什麼詛咒?」


「被詛咒之後你就會知道了。」學長很乾脆的回答。

......」學長這是廢話。

一喵喵改好課程後拿出銀色的懷錶,「呀,時間很晚了,學長還要送漾漾跟小空回家吧?因為學校的接送工具都已經出發很久了,喵喵也有工作要出去了。」喵喵很快收好東西後露出抱歉的笑容,「那就這樣囉,漾漾、小空我們開學之後再見。」

「危險!」

漾不知為何爆出一句,我覺得比較有危險的事你欸漾,因為學長皺眉看起來好像想揍妳的樣子。

「別亂跑。」學長一把抓住樣的後領,不讓他逃跑。
喵喵跳下去後,一隻巨大的白貓從教室外面竄過去,發出『喵~~』的巨大貓叫聲。

喵喵就坐在那東西上面對我們揮手拜拜。

所以說喵喵剛剛說的貓是那隻?也太大隻了吧。

「那是白貓王、蘇亞,米可蕥的家族座騎。」學長鬆開抓住漾的手彈了一下手指,教室門砰的一聲自動關上,教室裡面又立刻安靜下來。

喵喵家族的座騎?

「貓王不是很會唱歌的那個人嗎?」

漾,你真的是白癡。


......

學長用一種很複雜的表情看他。

「靠!」

果不其然,學長又踢了一腳。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