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別抬頭。

 

 


「別發呆了。」一拳砸在漾的腦袋上學長這樣說,「到了。」


學校很壯觀的,校園大門是石刻成的,是白色稍微透明的玉石,拱開的圓大門邊緣有許多奇異的文字;有十多個巨大精靈雕像自門口往左右排開,各自拿了西方兵器,看起來有點殺氣。

第一次看見學校大門外觀,我的感想就是,這邊照相一定很漂亮。

「這些是大門的警衛。」學長這樣介紹,「外牆有問題的話,他們會解決。」我點點頭

「早上好,兩位。」當我們正要進去時一個人朝我們走過來。

那個人有淡金色發尾微卷的長髮、外國人的輪廓,藍色的眼睛白皙的皮膚,這個人讓我想到之前的校舍管理員賽塔,但賽塔的眼睛是碧綠色的。

「早。」與他打招呼後,學長轉過頭來幫我們介紹,「這位是夏卡斯帝多,全名你們一定會記不住,有空你再問他。」

其實我也沒興趣知道,道是我好像不知道學長的名子。

「我認識這位,前幾日已經聽說過了。」就在學長似乎要介紹我們的時候,那個人自己先開口了,「你可以直接叫我夏卡斯,請多指教、漾漾、小空。」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們,還有為什麼要叫喵喵取的暱稱?

「夏卡斯是學校會計部的頭頭。」

會計部?我拿的支票跟請款單就是他給的?

「下次別亂炸人界的東西喔,因為處理起來格外浪費力氣。」夏卡斯這樣拍拍漾的肩膀這樣說,看來他知道炸公園是漾搞的鬼,「還未正式開學就被寄請款單,你們是繼他之後第二個人。」他瞄了一眼學長,後者不屑的哼了一聲。

學長你是炸哪裡?我相信妳不是漾這個白癡炸公園。

「我沒像你那麼白癡去炸公園!」從漾後腦一拳呼下去,學長直接對著漾低吼,也證實我想的沒錯。

「啊啊,他是還沒開學的前三天自行跟三級妖靈王戰鬥,結果一槍打爛了吸血鬼族的重要遺跡根據地,還驚動了學校董事出面解決才得以甘休。」笑著,夏卡斯環著手,很有戳別人漏洞的喜好感,「不過那只妖靈王是各界發高懸賞金通緝的東西,所以那一次扣完賠償金好像多少還賺了點。」

「囉唆。」學長不耐煩的瞪了會計頭頭一眼,「滾回去算你的錢。」

學長....不知道該不該說你厲害欸。

「唉唉,年輕人火氣可別這麼大。」夏卡斯又是優雅的笑了笑,「那我還有事情忙去了,漾漾跟小空如果有事情找我的話到會計部就行了。」

「好、謝謝。」我跟漾點了點頭,答謝。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感覺夏卡斯跟學長很熟。


「你們少去跟那傢夥打交道。」剛剛被揭底的學長不太爽,口氣有點差,「沒事的話就別亂去會計部。」

我去那裡作什麼?


「別擡頭!」

 

學校正門口有大鐘,習慣性看了左手的手錶對一下時間,旁邊的學長卻晚了一步提醒。


抬頭的瞬間,大鍾掉了下來。

「哇啊!!」跟我一樣下道的漾沒我這麼冷靜,大聲的叫。

很快的我跑了,但漾還在發呆。

快要被壓到了漾被學長提著領子往後拉

「你是白癡嗎!」扯住漾後領的學長抽回手,用一種看智障的感覺瞪著他,「學校手冊裡面不是第一頁就寫不能擡頭看鐘!」

我沒看第一頁阿,看來那個手冊回去要好好研讀一番。

眼前的時鐘已經有一半插入地面。

白底黑色數位的鐘,上面的數字像蟲一樣亂扭,然後時針分針秒針也亂擺,還有打成一個蝴蝶結掛在中間的。

看起來非常噁心。

「別發呆了,還不快跑。」學長一巴從漾後腦呼下去,然後彈了我的額頭。

跑?所以說鍾會爬起來追嗎?

數字亂扭的鐘左右搖擺,只見它正一點一滴從地坑往上爬動。

超噁心!

「快跑!」

就在學長吼的同時,那個鐘突然從坑裡彈出來,然後銳利的邊緣瞄準我們。

很快我騎著翔跑,漾則在後面大叫。
這時我真的有生死一瞬間的感覺

「褚、寂、跑回來!」還站在原地的學長對我們喊。

跑回去?不管為什麼,我騎著翔跑到學長站的位子。

漾在後面,離我有點距離,但她還是有聽到學長說的,跑回這裡。


那個鐘還在後面瘋狂追。

這時學長拿出一個小小的東西,感覺上像寶石,放在掌心上。

『與我簽訂契約的物,讓破壞者見識你的型。』

學長說的這段的不是中文,神奇的我居然聽得懂他說什麼。

看見學長手上出現中國古代的長槍,是銀色的、上面用紅色的圖印印下了很多圖騰跟咒文,看起有點帥。


「這個是幻武兵器,是我們工作時候最重要的東西。」一手握著槍柄的學長拋了一顆藍色寶石給漾。

回頭丟了同樣的東西給我,不同的是它是冰藍色的。

寶石小小的,顏色跟我眼睛的顏色一樣,中間有個冰紋,印了一個我看不懂的字。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