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千冬歲

 

這時教室門又傳來唰的一聲。

進來一個帶眼鏡的男生。

「早。」她先開口。

那是人帶著黑框眼鏡,黑髮黑眼,眼前的瀏海蓋住半個眼鏡。


「千冬歲早。」喵喵顯然與他有認識,高興的對他招手,「這個是漾漾和小空,那天沒有來報到的新同學。」

在自己的座位放下書包後,慢慢走過來然後站在我們旁邊開始上下打量我們,「他們的代導人是黑袍的新生?」眼鏡後露出訝異的神色,「我還以為應該是很厲害的傢伙,看起來也不怎樣嘛。」

真的不怎麼樣。

「同學你好,我是褚冥漾,請多多指教。我是第一次進到學校的人,之前完全沒有到過......呃、這個世界,可能以後還很多地方要麻煩你們了。」漾首先自我介紹,我也依樣畫葫蘆。

「我叫寂祤空,跟他一樣是新人,多指教。」

「漾漾和小空是完全的新人,入學時候才知道我們的事情。」喵喵在旁邊幫我們附注,「對了,萊恩他是幾點的車?學長給了漾漾跟小空幻武兵器,我本來想請萊恩教他們使用的說。」

「萊恩今天有工作會晚點到。」回答給喵喵之後,又轉回我們這邊,「你好,我叫千冬歲、雪野千冬歲。」

千冬歲?特別的名子,是日本人吧。

「千冬歲的祖家是日本來的,所以姓一直沿用著,不過他現在住的地方差了十萬八千里。」喵喵不知道為什麼頗高興,「他們家近期也開始投入跟我們一樣的工作,千冬歲是第四期了。」

感覺真的只有我們是菜鳥,來找死的。

「別擔心,學校所有的基礎課程都是從頭教起,如果你有那個潛質可以被學校挑上,你就一定可以學會這些東西。」千冬歲這樣告訴我們,平板的語氣帶點溫和,「等等你會見到萊恩,萊恩是從國小才開始入讀學校,在之前他也跟你一樣什麼都不懂,不過現在他算是新生中最會使用幻武兵器的人,還有很多高年級或是老師會請教他關於這方面的問題。」

國小到現在時間也很久了,不過居然讓老師都要請教,這人不簡單。

「我還不是很懂學校......」漾你剛剛說過了。

「漾漾你不用擔心會死掉啦。」立刻就看出漾的顧慮,喵喵說「你不是已經見過提爾輔長了嗎?在這個學校裡面就算死掉的話,醫療班也會馬上幫你復活。」

復活?對了,聽說這邊死了可以復活。

「這個學校死亡率很高,但是卻沒有真正『死亡的人』。」拿出一個筆記本,千冬歲翻了翻幾頁,「聽說在創校的時候董事們已經跟各界簽立契約,只要是在學校死亡的人都可以完整復活,但是只限定學校裡面;也就是說,你踏出學校如果死掉,就沒有辦法了。」

「耶?」你還不懂嗎?漾?

千冬歲把的筆記本借他看,「現任醫療班全部都是鳳凰一族的人手,有死而復生的能力,聽說像提爾輔長這種厲害的人就算出學校不在契約保護內,只要是別死得太離譜連灰都不剩,他還是可以在一定的時間內讓你重生。」

感覺好像我看的某本小說。

「喵喵也是醫療班的人喔!」一邊的喵喵突然舉手插話,「漾漾,我可以很快幫你治療。」

醫療班?所以說喵喵是鳳凰族。

「你是醫療班......鳳凰人?」有鳳凰人這個東西嘛?喵喵則用力點點頭,「你家族的座騎是大貓?」漾問喵喵後者又點頭。

貓不是會吃鳥嗎?


「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看出我們疑惑的千冬歲推推他的眼鏡,「因為千年前貓王吃掉鳳凰族的人,所以被鳳凰詛咒,現在你才會看見貓載著鳥跑。」

原來如此是被詛咒,那也真可憐。

「我跟蘇亞是好朋友啦!」喵喵追著千東歲打。

等等這麼說「翔跟蘇亞是類似的?」因為一樣可以當作騎所以應該是差不多吧?

「是阿,都是使役幻獸。」一邊追千冬歲的喵喵一面回答我。

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