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四.是萊恩?漾又是因為你衰...

「沒錯,如果否定自己,又該怎麼得到肯定?別怕,你也可以。」白狼清澈蔚藍的雙眼,正映著我的樣子,或許是錯覺,我覺得,藍眼中的我,和以往不同了。

「每個人都在成長,不會永遠相同。」翔這麼說,站起來走到我腳邊。

「現在,就開始你能做的。」翔這麼說的瞳時,我才發現周遭的狀況。

地面在顫抖,躺在地上的墓碑被震成碎片,揚起灰粉,刺骨如寒冰的風就這麼吹散,墓園變得霧濛濛的。

「咳咳......」漾站著,卻不停得咳嗽,看起來快不能呼吸了,而我或許因為在結界裡,所以才沒事。

『無~知~小~輩~』

緩慢的聲音再次響起,卻大了不少。

視線中出現了一隻半腐潰的手掌,連著紫黑色還低著血水的臭肉掌心從黑霧的另一頭猛然拍出,抓住了黑霧的四周。

「來自通道的妖靈鬼。」那一秒,那個人在笑。

因為有另外一股風出現在我的身後。

不知道什麼時候另一個人,站在墓園的入口。

「真是一個浩大的場面啊,你說對吧,萊恩。」

他是萊恩?剛剛喵喵說很怪的那個人?


站在我們身後的,是另外一位同班同學。

「萊恩,原來你跟漾漾和小空在一起了。」無聲無息就出現的千冬歲瞪大眼睛看著我們,「我跟喵喵找他找了半天,以為他被人魚像吞了!」

他是劈人魚的人。

「我看見他們掉在路邊,順手撿回來。」萊恩這樣子回答。

什麼叫掉在路邊?為什麼是撿?

「原來如此。」千冬歲你不要一臉同意阿。

萊恩轉回過頭,這時我才看見他的長相。

頭髮胡亂的紮起來,但青藍色的眼睛空氣中,像是刀鋒銳利,配上同樣銳利的臉龐。

雖然是同個人,但他和剛剛的形象完全搭不上線。

「萊恩史凱爾。」將手上紅刀插入地面,萊恩向我們伸出手。

「寂祤空。」我伸手回握。

一旁的千冬歲正打量黑霧中慢慢伸出手臂的妖鬼,「你們接通了道路,怎麼會跑出這個東西?」千冬歲看起來十分疑惑,看來現在的狀況確實不正常。

「我也不知道,不過根據紀錄一百次開道路總會有一次機率出現。」萊恩顯得興致勃勃得抽出地面的雙刀畫了一圈圓,貼在身側兩邊。

一百次出現一次,能說什麼?太幸運?難不成又是因為漾?

『測量妖鬼實力,結界守護擴張範圍。』浮在最上的瞳狼說,接著有東西以他為中心點射往天空,畫出巨大的光霧。

黑霧中一粒大頭然從那裡面擠出來,樓般大小,腐爛一半的面孔猙獰的露出帶著黑色血肉的牙、咆嘯。

「歲,你跟漾漾,在後面等好。」萊恩抽出了地面的雙刀

 

「現在,我就教你吧,你所能做的事。」此時出聲的翔,不再是白狼,一名白髮的男子。

一身白的服裝配上白皙的皮膚,唯一擁有色彩的,是那天空般蔚藍的雙眼,映著自己倒影的眼睛。

 

翔?你能變成人?

 

「是,為了要幫你。」他點頭,抓住我的手,「現在,閉上眼睛。」閉上?可是….

 

「閉眼就對了,有我在呢。」彷彿在給我信心般緊緊的握住。

 

閉就閉吧。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