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前面的人微微轉過頭,舉了舉手上,「去找一個風景好氣氛佳的地方吃飯。」

這時我道有點好奇,這邊哪裡是風景好氣氛佳,至於漾對我頭來的救命目光,我只是聳肩表示無法。

「到了。」走了好一陣子後,前方領路人說。

只是我有個疑問,墳墓哪裡風景好氣氛佳了?

「哇啊啊啊--!!」一旁的漾很沒志氣的尖叫。

『好~吵~啊~』

很緩慢的聲音,感覺是很多人一起講

「好,吃飯了。」找了一塊平滑大石頭坐下來,他一點都沒有把剛才的聲音放在耳裡。

「這種地方哪能吃啊!」看來漾要崩潰了。

打量四周的鬼火,突然覺得這裡也不壞,至少沒人吵。

那個人好像意識到漾在發抖了,把飯盒打開之後放在旁邊,我看見裡面塞滿了好幾種顏色的大飯團、還有附沾醬,「不好意思喔,因為我等等在這邊有個小工作,我想既然是同班同學所以找你們過來湊湊人數應該沒關係吧。」

湊人數?為什麼要湊人數?

「你有什麼工作。」閃過金紅色鬼火漾問

他用腳跟踢踢長滿雜草的地面,「這個地方。」

墓園的任務?

「為什麼學校會有墓園!?」其實我也挺不解的,雖然這裡有什麼都不奇怪。

「學校裡面沒有墓園。」他拿起綠色的大飯團遞給漾和我,「你應該不討厭吃韭菜吧。」他對我說,隨即又看了我腳邊狼,「他應該也要吃吧。」說完不知從哪裡放了一盒再翔面前。

「謝謝。」接過飯團,我摸著翔,靠著石頭吃。

「學校裡面沒有墓園為什麼我們現在會在墓園裡面?」漾這麼問我猜應該是傳送。

「這個墓園不是學校的墓園,是妖靈族的墓園,因為前幾天時間出現扭曲,所以把他們的墓園拋到我們學校來,我接到的工作就是把墓園送回去。」那個人拿了一個紅色系的飯團沾醬,然後用很快的速度吃,「最近到處都在時間扭曲,真麻煩。」時間扭曲?是什麼?

不過飯糰到挺好吃的。

一旁的漾則盯著醬料看。

注意到漾的視線,把醬料拿起靠近,「要不要嘗看看,這是客戶送給我的梅醬,聽說用梅子精跟樹妖熬了四十九天,有助於養顏美容。」樹妖?什麼鬼?

「不用了,謝謝。」看來打退堂鼓的漾開始懷疑飯糰。

「是嗎?那你呢?」接下來他把醬料拿到我面前。

「不用謝謝。」由於不知道沒子精跟樹妖是什麼,我也跟漾一樣回絕。

他聳聳肩,繼續吃。

『你~們~是~哪~方~無~知~小~輩~』

聽著奇怪的聲音再次響起,我並沒有驚訝,只覺得他講話好慢。

「要不要再來一個,餐廳的綜合飯團是很搶手的耶,每次一出來不用五分鐘馬上被搶光。」那個人無視于那個詭異的緩慢聲音,把一個黃色的飯團塞到漾手裡,「這個蛋酥飯團很香喔,裡面還有包肉絲,是五大飯團的第一名。」這個人對飯糰好了解,注意到翔吃完了,他再度變了一盒放道翔面前。

『竟~敢~擅~闖~禁~地~』

拜託,你能講快點嗎?


「唉......這位同學,放著不理他好嗎?」看來漾是吃不下去了。

那人扇扇手,「放心,通常鬼火講完整段話大概要等十幾分鐘,放給他慢慢去講好了。」然後他拿起第三個飯團。

十分鍾阿,真的講好慢,麻煩,接過那個人手上的飯糰我邊吃邊想。

看了看旁邊,像是再找什麼的漾對那人說,「不好意思,我可不可以等一下再吃?」

他看了漾一眼,拍拍他的大紙盒,應該是要讓漾裝起來。


「好,剩下的全都是你的。」他拍拍手,站起來。

「啥!?」裡面飯糰還很多呢,漾你加油。

「那我們就開始吧。」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