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三.如果我都否定自己,又有誰該肯定我?

 

他這樣說著,然後從口袋抓出一條項鍊。


裡面以各式各樣色彩的幻武兵器。


那個人眨眼間就解決了鬼火。

「這樣就解決了?」墓地還沒消失,別這麼天真漾。


「怎麼可能。」他取下的項鍊中的其中一個紅色寶石豆子,上面參夾了些許的黃,「『與我簽定契約的物,讓襲擊者見識你的狂。』」

我四周的氣溫提升了點,響亮的聲響沒入地面。

一付血色的雙刀插入地面,冒著狂燃的火焰。

崩裂的聲音,刀鋒四周的草與土全都燃至焦黑、餘下灰燼湮滅。

刀邊起了小小的風,卷去灰燼,燃起火焰。

「螣火,來吧。」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條細繩子,那個人兩三下就將披散在後面的灰藍亂髮紮起成小馬尾。「再來打開妖靈界把墳場丟回去是關鍵,你們要小心一點喔。」

要小心?我該怎麼小心?

「沒問題。」腳邊的白狼這麼說,瞬間一道冰形成半圓形蓋住我,像是防護罩的概念。

對齁,我記得翔有說過他能保護我,那這個防護罩是類似結界的東西嗎?

聽我這麼一問,翔微微點頭,表示肯定。

「我可不可以先離席?」看著我已經沒問題,但自己卻沒人幫的漾開始害怕想逃了。

「不可以,你現在踏出墓地範圍就會被妖鬼攻擊。我已經在四周布下三層結界,現在出去很容易被當成目標物。」那個人打消了漾的念頭。

「再等一下,要等破空間的人來。」按著刀柄,看起來是戒備中,他這麼說。

誰能破空間?這不是很難嗎?

「不會的。」和我一同看的翔這麼說。

我還來不及回話,另一個人就這麼出現。

「嗨,瞳狼。」他很熟稔的揚手打招呼,仍沒回過頭,因為眼前已經有一團不明黑物正在聚集。

瞳狼就這麼出現在我們面前。

『敬安,白袍。吾家帶來邊界破壞者的消息,請再等待一會兒,他被突來的事情延誤了。』

「好,我知道了。」他這樣回應。

所以就是破空間的人被事情延誤了。

『請褚冥漾站著原地別移動。』看了漾一眼,瞳狼應該是看出來漾沒有自保能力所以出手幫忙,這時我便慶幸我有翔。

『流動的時間,在光與影使役之下,連接於你的起點。』不知道為什麼我居然對這句話有點熟悉。

白符乍現一條筆直的金色光絲,連結到那個人正注視著那慢慢產生的黑霧中央,然後被吞噬。


「妖靈界的地標確定了嗎。」那人看著那條金色的直線,然後我聽見他好像小聲的念了句,他揮出其中一把火紅的刀貼在線上,「奔騰吧,螣火焰風。」熊熊烈火瞬間劈往那團黑霧。

這一切複雜的動作,他卻能做得如此順手,我不禁佩服。

「這一切,你都能做到,只要相信自己。」不曉得為什麼,白狼語重心長的說。

真的能嗎?我不會在這裡的任何東西,甚至連交友都是因為漾跟學長,這樣的我,有可能嗎?

「不是每個人都贏在起跑點,沒有決心的開始又怎麼能叫開始?一切靠的,不是多少的才能,只要有心,沒什麼困難的,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班的言,唯有肯定自己,世界才會肯定你,時間並不會因為你的停滯而停止流動,指針一格一格的走,指的是前方蔚藍的天空,你停了,時間卻還是繼續,你有時間停下來否定自己,還不如邁步奔跑,努力去學,這段時間才不是白白浪費。」

長長的一段話,點醒了迷茫的我,徬徨於無邊宇宙;墜落於漆黑深淵,一切的否定,只是將自己一點一滴的消滅,努力才能免於墮落,間單的道理卻有著深深的意義。

翔說的沒錯,或許我不是贏在起跑點,但只要邁步奔跑,我也能超越別人。

我怎麼能讓時間流過我,帶著否定的自己留下痕跡。

如果心能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

我是我,不會被外界所影響,如果我都否定自己,又有誰該肯定我?

現在,該是時候起步了,跟著指向未來的時針走動。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