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我會用拖鞋把你拍死之後埋在這裡。」學長肯定了漾的想法,而且還幫我做了事後附注處理,「如果你給我用爆符作出拖鞋的話!」

學長...到時候我會幫你挖洞讓你埋。

我們在這無言,能這麼輕鬆是因為,目前三分之二的大蟑螂被打倒在地,還有幾隻正在我們四周跑來跑去,但因為警戒著學長,沒有過來,但移動的窣窣聲,使人煩躁。

眼前閃過一點銀色的光線,學長已經站在漾的面前。

「你應該多去圖書館看些東西。」他從口袋裡面拿出一整把折迭好的爆符遞給漾,「然後、練習。」最後這幾個字是咬牙切齒,看來學長快崩潰了。

「你也拿著。」學長向我走過來,「為什麼你會念咒?」看來是對我剛才的反應有點驚訝。

「因為翔。」低頭看了站在旁邊的狼,我這麼告訴學長,「他跟我說可以念咒,我想到這傢伙能用冰所以就決定把那堆噁心的東西變成冰塊。」盯著紅眼,我這麼解釋,順便看了看手上的整迭爆符,有十張左右。

圍繞著我們的大蟲有幾隻不太死心的還想逼近,學長交代完事情之後翻出手,他手上的幻武兵器已經消失了,然後他取出了另外一個小小的、銀色的小盒子,「來繼續前幾日的話題吧。」

前幾日?言靈?

學長翻開小盒子,裡面裝著一個很小的三角水晶錐,隱隱發著光。


「這裡還有幾隻石蟲?」學長看著漾,這樣問。

「呃......十一隻。」

「『你認為我可以對付剩下的幾隻?』」

「『全部。』」漾很肯定的說。

「『如果是你、你可以對付幾隻?』」

「『一隻都沒辦法吧。』」漾低下頭,看來對自己沒什麼自信。學長擰起眉,顯然對這個答案不太滿意。

「『言靈是主宰生命思考的一種術法、也是牽制靈魂的一種密語,你希望、這裡的石蟲在三秒過後如何?』」

「『最好通通消失。』」

學長笑了,勾起嘴角露出漂亮的笑容,和平常的冷笑差很多。

「三、二、一。」學長閉著眼睛這樣念,他手上的水晶錐跟著炸開,細小發亮的水晶碎片化成粉狀然後落在盒子底部。

所有的大蟲都從眼前消失了。

學長睜開眼將盒子倒扣,亮晶晶的粉沫隨著風飄在地上、然後消失。

「這個、就是基礎言靈。」

學長將盒子隨地一丟,拍拍手掌上的塵土,「這是你打從心中的希望,然後透過祭品與媒介,成為一種咒語。」

「咒語?」漾這麼問,那個咒語是剛才漾所說的通通都消失。

「是,那個就是屬於言靈的咒語。」學長伸過手在漾的包包裡面拿出筆記本,然後很逕自的寫下去幾樣東西,「嗯......有些是你二年級才能學的......算了。」

學長寫了滿滿一頁。

「我以前看過漫畫跟小說,大部分言靈使用者好像都......要有公平心?」那個不能叫做公平心,漾你也太不會形容了吧。


學長看了他一眼,「怎麼可能做到完全公平、又不參雜感情?」學長笑了,完全不同意他的說法,「言靈這東西有趣的地方就是你要在時間裡面找到合理的時間,於是他會發生。」

時間裡面找時間?為什麼這句聽起來這麼熟悉?

「比如有兩個杯子,一個空蕩蕩、一個裝滿水,你要在杯中下毒自然是會下在有水的杯子中,而你要將言靈使用在物件上,自然是有那個物件。」學長把筆記本拋還給漾,「你的言靈說、我要詛咒那個人,可是不能詛咒不存在的人,時間中合理的人、事、物,於是基礎便形成了。」

「我......不是很懂。」漾好像不懂,但我卻想通了。


「未知的時間裡面,如剛剛的石蟲,你知道他們應該會被我殺死、不會存在世界上,但是也有可能他們會活下來,二選一之後,你的言靈說他們會消失、所以就消失了,這是可見的未來言靈。」他伸出手指著地上殘留的青綠色液體這樣說,「在時間的時間當中,這是合理的,所以言靈驅動了時間,將所有的蟲都消滅之後,言靈便完成了。」

我好像懂了,言靈能夠決定未來的道路。

 

所謂的未來有很多個可能性,我們總會遇到岔路,言靈就是在岔路口替我們決定未來要走向哪條路,所以就是在時間裡找時間。

當對的時間裡,就像剛才的蟲子,他們最終有兩條路,一條是活著,另一條是死亡,漾的言靈決定了蟲的岔路將會死亡,所以他們死了。

但是不可能有非常理的事發生,不可能言靈說一個路人甲會打敗黑袍,黑袍就會被打敗,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才需要在對的時間裡面。

「沒關係,意念越堅定者的言靈越能發揮其功用,而搖擺不定者便是無效,你先記住這個就好了。」

學長停止話題,打住結束。

 

「不過你道理解的蠻快的,差不多就是你剛才想的那樣。」學長對著我說。

學長你停住應該是漾快睡著了吧。

就在我們要跟學長回去的時候,他的手機響了,然後我跟漾的也跟著響。是簡訊。

按了下調出簡訊,上面出現了訊息:

『消滅石蟲十一只,以下......

跟上次一樣,是個天文數字。

「會計部發來的,這次工作的酬勞。」學長的把手機收起來,然後他好像突然想到什麼事情,「我忘了,之前想到要幫你們辦申請通用戶口。這樣好了,宿舍最快也要周日才能搬入,搬進來以後一起申請這些東西。」

學長你上次講道現在還沒去弄阿,是任務很忙嗎?

「郵局戶口可以嗎?」

......

「不好意思當我沒說。」

很顯然的學長也打算當他沒說,「上回兒因為你們沒有通用戶口所以那個錢鬼才派支票,我們這邊的通用戶口基本上在所有的世界都管用,比......郵局的好一些。」

我記得之前的支票我根本沒動,之後直接存好了。

「我讓那個錢鬼這次也派支票給你們,過幾天戶口開立之後就可以慢慢存了。」

「是你目前達不到的數字。」學長在補上這句,顯然是跟漾說話,應該是說學長有多少錢。

一份任務就是天文數字,學長應該是地球上最有錢的人。

然後漾被紅眼睛狠狠瞪了一眼。

「靠!」

鞋底印不用一秒就出現在他面前。

漾又被踹了。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