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長你還有工作阿。

學長眯起眼冷冷看漾,「我是叫你跟我一起去雜務處辦理你宿舍的事情,看看有沒有剛好不住要退房的人。」學長掄起拳,敲在他的頭上

我跟在學長後面走在長長的走廊上,周圍或站或走的學生投來許多目光。

有些崇拜跟欣賞,更多的是明目張膽的不屑,畢竟學長是黑袍,被人忌妒應該很正常。

一直到走出教室大樓之後,學長突然轉過來。

「別去在乎那裡面有多少含意。」他說,表情一點都沒有變,好像剛剛那些人完全不是沖著他來,「有時候就是如此,你生活在一個地方不可能沒

有競爭也不可能沒有私心,如果要一一去理解那會沒完沒了,總之有智慧跟自我的生物就是這樣。」

「喔。」看來漾不是很懂的點頭,我則不作任何動作。

安靜持續了好一陣子,我們只是一直走。

一直走。

學校很廣,路很長也很多條。

感覺沒有盡頭。

「學校的盡頭......有一天會看見的,因為他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

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別的地方?那是否真的存在?如果不在的話就是不存在這裡也不存在其他的地方,但是有一天又會看見?無法理解。

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一個我來過的地方。

「這是肯爾塔,校園所有事務聚集之地。」像之前跟我說的那樣,學長也同樣告訴漾。

塔內依舊有種很舒服的清涼香氣。


賽塔像跟之前一樣走了過來。

「賽塔。」學長跟之前一樣在賽塔面前微微躬了身,我也向他點點頭。

 

不知道想了什麼的漾被紅眼狠狠一瞪。

「黑袍,有什麼事情需要代勞嗎?」


「我要找一個房間,因為有人臨時要住宿。」學長直接說明來意,「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在這邊是負責關於住宿生的一些事情。」之前一樣,學長這麼介紹。

「你好。」漾連忙九十度彎腰鞠躬。

「您好,年輕的學生。」賽塔向我點點頭「房間不足夠,這樣吧,您就跟另一為一樣帶到黑袍居所暫住如何?我記得三個住宿者有一個已經搬離開

了。」賽塔笑著告訴學長,「因為人多就破幾個例吧。」

「你說可以就可以吧。」學長點頭,同意。

「不用擔心,年輕的學生,跟在黑袍身邊你可以學到更多東西,就像黑袍曾經跟在『那位』的身邊一般。」笑容不減的賽塔對漾說出之前跟我說

的,「你會瞭解的。」

「那這是他的資料。」學長將一個公文夾遞給他,順便瞪了漾一眼。

「褚,你的皮給我繃緊一點。」正在辦裡手續的學長轉過頭,冷冷的拋下來一句威脅。

 

賽塔微微的笑。

「那就這樣了。」他說,「我們下次再見吧,黑袍。」跟之前一樣對學長點頭離開。

「他感覺好像畫冊中的精靈......」賽塔是精靈沒錯,我想起學長說的話。

「賽塔本來就是一個精靈。」

「唉!?」

漾,你又傻掉了。

「那個錢鬼不是。」錢鬼?夏卡斯?「你不是不跟我去工作?那你就直接去搭車回家啊。」學長像是在趕人的說。

「我想去看,可以嗎?」剛剛你不是說不去嗎?

 

「黑袍的工作跟萊恩他們不一樣,很危險喔。」學長勾起冷笑,特別在危險加重音。


「可是我想看。」漾依舊是不放棄。

......隨便你吧。」所以學長放棄了。

就這樣我們走到校門口。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