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樣面對不完美 

 

    世界上,沒有東西是完美的,花朵美麗,但它不能永久綻放;彩虹漂亮,但它不能永遠掛在天上;人生美好,但不能事事都如你所願,我們都不是完美的,

但要學會,如何面對不完美。而我最大的不完美,就是那差強人意的身高。

 

     矮小的我,從小到大沒少過被人歧視身高,尤其在比賽場上,每個人都高我一顆頭,更讓我自嘆不如,常常,

我都在想,為什麼爸媽都不高,害我也只能當個「矮冬瓜」,比賽場上,也會想,別人跑一步,我要跑兩步,那怎麼能贏呢?

直到我看見之前的「林來瘋」林書豪後,才發覺自己的煩惱有多麼的渺小,多麼微不足道,

林書豪的父母也不高,但他每天均衡飲食,每天喝牛奶,也長到一百九十公分,即使這樣,他在球場上依舊不高,

但他努力不懈,創造「林來瘋」的風潮,他面對的壓力是我的幾十倍,如果他可以成功,我又為何不能呢?

 

     之後,我每天跳繩、打籃球、早睡早起,若再被身高歧視,

我也不再自卑,反而高聲的說: 「如果天掉下來,會先壓到你們!」現在,我不再為了自己的身高而不開心,

因為我學到,可以改變心態,面對不完美,讓它成為推向成功的助力。

 

     花朵不能永久綻放,但它在綻放時留下最美的身影;彩虹不能永久掛在天邊,但在它出現時,沒人可以忽略它;

煙火只在天上短短幾秒,但它在那幾秒中,綻放出美麗絢爛的煙花。

我們不是完美的,但我們要學習如何讓不完美化為助力,將自己推向成功,去學習如何面對不完美。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