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柳伊珠 對戲文

 

 

「又一陣陣吹拂的悲傷......」坐在懸崖邊的他獨自呢喃,白髮輕拂遮著閃爍暗藍的眼眸。

「所以說,你到你要站到什麼時候?」沒有回過頭,甚至一眼不眨,彷彿自始就知後方的來人。

 

"我吹風,不行嗎?"

站在風的背後許久,其實是想看看一個人的時候,他會做什麼。

但似乎被發現了,不愧是自然,旭柳在心中想著。

身處自然之中,末猜自然之律;用心體會便是。

 

「所以說,我有准你吹風嗎?」飄揚的金是璀璨的強勢之光,皺著的眉頭和強勢的語氣令坐著的白髮人兒微微皺著眉頭但並無任何反應。

艷紅雙瞳像是火燒般惡狠狠的瞪著前方的人。

但是-

僅只一秒便出現,剛才他並沒有站在那裡。

 

“銥空~前面有不認識的人耶~”下一秒便被自己絆倒

“學…學姐沒事吧!”驚嚇之餘的銥空連忙上前把冒失鬼學姐扶起來

 

「聚集,是為了什麼......」暗沉的藍透露不出情緒,但站起來的瞬間卻宛如萬馬奔騰般的無限壓力。

 

"哎呀哎呀..."

並沒有因為對方的語氣感到一絲起伏。

"失敬 失敬"

毫不猶豫,先像眼前的人拱手鞠躬道歉。

 

「......不用這樣吧?」離最近的『他』理所當然受到了最大的傷害,卻同時在踉蹌之間迅速抓回重心。

「風,這裡還有一般人......」說完的瞬間回身望著受到驚嚇的兩人。

然而,在他出聲的瞬間,又是火辣的紅眸對上。

 

"是為了在離別前有一番成長"

紫色的雙眸中,涵蓋了許多溫柔,在與對方對上眼時,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啊咧咧~怎麼有點火藥味呢?”伊珠被扶起來後說道

“學姐別多管閒事啦~我們快遲到了!”銥空很緊張的說著

 

 

「......」風停了。

曾經猖狂世界的颶,瞬息消弭。

「閃,你冷靜點,旭柳是我朋友。」再次坐下的風面對著前方閃爍的海岸。

「吶,果然是道別嗎,不會有真正的離別的,我是風。」自嘲的一笑,風再次輕柔的撫過。

 

「哼......」雖有著濃濃不滿,仍然不再劍拔弩張,閃輕輕整理頭髮,走向不遠的兩位:「你們沒事吧?抱歉,我弟心情不大好。」

 

抱歉抱歉,我和袮們是不會有真正的離別啦"

發現自己口誤,急忙得先道歉。

"風,怎麼了嗎?"

不過他現在更擔心的,是風的心情

 

「我弟用不著你關心!」閃依舊不爽眼前的人,不過已經沒了先前的囂張跋扈。

「喂,你是旭柳對吧?我警告你,不准接近風!」

好似要瞪出火,紅瞳有如祝融般冒著熊熊烈火。

 

「沒事,別擔心。」相比閃,風冷靜得有如太陽和地球的距離,沒有起伏,是他慣有的語氣。

 

"唉...?此言差矣...作為朋友擔心是必然的,不是嘛?"

默默地嘆了口氣,微微皺起眉頭。

 

"我沒接近啊...我只是一直站在這。"

試著想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啊...一定是沒有自我介紹的關係。

 

"嗯...我是旭柳,是個旅人,請多指教"

依照現在的狀況旭柳認為給予太開心的微笑,對方可能會更加討厭自己,所以便露出了最符合現在的...

 

苦笑

 

"真的沒問題嘛?"

聽聞北方的國家正在發生紛爭,真是...都什麼時候了...

此時旭柳正對同族的感到婉惜且失望...

 

 

 

「哼,朋友?我還不承認你是我弟朋友。」

微微抬起頭,高傲得好似一頭颯颯凶猛的獅子:「我就是不爽有人靠我弟這麼近,人類?不想想自己傷風多深,跟我扯朋友?」

下一秒,低垂的嘴角揚著傲氣的弧度,一道劃破天地之光,轟隆巨響中,帶這一句怒氣滿滿之語「作夢。」

 

下一秒,是盛怒之風捲席著猖狂雷霆,獅子或許耀武揚威,但也是得在獅鷲不飛揚之時,才得以抬頭。

「閃。」冰冷的沁冽,一個字,足以使那頭獅成為溫順的小貓。

「......對不起,沒事的,習慣了。」而後又式恢復著淡淡的平靜。

 

嗯...朋友不是袮承認與否,而是風的意願,不是嘛?"

稍稍嘆著氣,看來自己是無法和所有人成為友好了呢...

 

"我,無法為自然做到什麼,但唯獨此事,我做得到。"

沒有辯解,畢竟事實便是如此,但至少,他有很長的時間,可以贖罪...

 

"我相信你的沒事。"

隨後轉身就走。

_

 

乘著青鳥,飛向北方。

 

"怒?"

身下那頭巨大的青色鳥兒翱翔於際,悄悄的在心中與旭鉚交談。

 

"怒。"

而旭柳的回答,是肯定句的。

 

"靜。"

青色的鳥兒,給予了對旭柳的建議。

 

只有靜,能勝過怒。

 

"知。"

他閉上雙眼,任由風與光朝著自己這個逆者,進行排斥 照射。

 

到了北方的國家,戰火持續,四處屍橫遍野,雙方皆將自己的火力全力朝著對方砸,絲毫不手軟,但最無辜的是受戰火波及的一鳥一獸 一花一草 一木一葉,其次才是平民百姓。

 

旭柳不顧子彈與自身擦身而過,不在乎旁人的叫囂,只是靜靜地朝著中間行走。

 

到達雙方的中間點後,眾人皆困惑,且看著他對著雙方陣營舉起雙手示意停止,一把無名火熊熊燃起,紛紛向他開槍射擊。

 

站在原地躲過了幾個,卻也中了幾個。

他緩緩的說

 

"你們沒聽見嗎?"

雖然虛弱,但眼神卻比在場每一個人還堅定。

 

"你們的家人,在哭呢。"

暴雨,打在每個人的身上,而這雨聲,空洞哀悽,再加上從他們的身後傳來了百姓們的哀號。

 

"求你們,停下,好嗎?"

毫不猶豫地雙腳跪地,盡管地上的刺刀與空彈殼讓雙腳疼痛不已。

 

此時,有些人仍然拿著武器,而有些人,紛紛丟下武器,奔向國土中自己心愛的人,回去的人帶動了不動的人,最後,只剩下旭柳一個人躺在大雨之中,任由雨滴打在自己的傷口上,噢 旁邊還有一隻小鳥,靜靜地站在旭柳的身旁。

 

「風,為什麼你要處處維護那個人類?」

 

低沉的語氣、深邃的暗紅,和方猶如才血氣方剛的不良少年相比,現在的閃,有著撼動大地的穩重威嚴,是那種火山的滾燙岩漿,蓄勢待發卻又不輕易引爆的未知炸彈。

 

「他是人類,難道你還看得不夠多嗎?」緊握的雙拳、顫抖的語調,閃的內心正如他名-雷電交加,不是他難相處、不是他故意找麻煩,但是他了解風、了解他的弟弟。

 

閃不懂那人是如何鑽破他的心防、不解他為何受到風的信任,但就是因為一次次的信任,他的弟弟才會落得現在—傷痕累累、殘破不堪。

 

正因為風的善良,他處處維護著人,他不願用自己的雙手殘害他們、甚至反過來保護他們。

就因如此,他是傷得最重的。

 

世上無一無風,他看盡人是百態、他嚐進千萬之苦,然而他所做的,只不過是封閉自己的心。

 

沒有怨言、沒有厭惡,只不過對待任何事都用著輕描淡寫的方式略過,他是風,用輕柔安撫世界;用淡然嚥下傷痕。

 

閃,是閃電,威力嚇人的伏特;風,是風暴,襲捲世界颶。

他,不傷人、他,沒資格傷人。

在他這個哥哥看來,只有兩個字可形容閃的心情—「心疼」

 

所以,即使四分五裂,也沒有東西能夠跨越他來傷害風。

 

了解弟弟築了心強,之道弟弟信任旭柳,但是—

閃不相信。

 

沒有親自確認之前,他不會讓人和人有機可乘,可以動他弟弟,風的一根寒毛。

 

「因為看太多,所以我相信他。」風依然平淡,就如其名—風。

他懂他的痛、他了他的苦。

 

心中的牆都給他熔了,也沒必要在距於千里之外,「痛」的代名詞,一個人就夠了。

 

「所以說,你為什麼要傻到跑過去?」他沒有動,風,只不過運用風。

 

眼前躺著的人再狼狽不過,傷口上的紅和髮的暗互相交錯,一旁那閃著蒼翠的藍,更顯螢螢光芒。

青鳥瞇著眼伏在主人身旁,靜靜的守護。

 

By 墨玖(老墨)雨翔(冰冉)翎墨(綠珠) 2017/8/30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