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

還來不及反應,到處蠕動的蟲子突然翻起來,然後石頭到處亂掉,轟隆轟隆的巨響到處都是。

那個是吃石頭的蟲?

三秒後,一大群蟲把我們包圍。黑壓壓的約有一層樓高,發出窸窸窣窣的聲音,不論視覺或是聽覺都是一大打擊,有夠噁心。
十幾隻,將我們團團包圍。

一瞬間我想到之前看過的某部片,一堆蟲,會殺人。

「這個蟲也會殺人。」學長那個表情像興災樂禍,「因為他們都吃石頭,現在有人肉。」理所當然的一定吃肉。

我再翔的結界里應該很安全,更何況還有學長。

「『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讓包圍者見識你的狠』。」學長拿出他的幻武兵器,下一秒銀色幾乎透明的長槍出現在他手中。

「你們有帶爆符吧。」學長這麼說,所以我默默拿出暴符。

「有、我有。」漾回應。

「拿出來用。」學長目光還是在蟲子身上。

「唉?」漾,你絕對不要用炸彈。

「你如果再給我出炸彈,我會把你埋在這邊。」看來學長也想到差不多的事、撂下狠話。

然後那堆大蟲一邊發出銳利的聲音一邊沖過來。

學長的動作比它們快很多,銀色的長槍第一秒就將最接近的那只蟲砍開一半,青綠色的液體四處飛濺、落在地上、有些居然往我這裡飛,但因為有翔的結界所以被彈開。

被彈開的液體掉在它同伴身上的那秒,它的同伴被腐蝕了。

幸好我有翔的結界。

身處戰場的學長連眉頭也沒皺,踏了巨大蟑螂的外殼往上跳,接著就殺去砍第二隻。

沒多久時間,靈活穿梭的學長已經砍殺了十幾隻大床蟲,好似硫酸的液體卻沒有腐蝕石頭。


「你不要踏到!」學長豁然停下來對漾喊,「那個會腐蝕會動的生物!」漾你愣在那幹嘛?你不會動嗎?
愣沒多久,漾才往後退。

「等......」你後面是蟲。

還來不及警告,漾已經碰上大蟲子,

「哇啊!」

蟲子抽著氣、濁黃色的眼睛向下看,腳一抬直接往漾腦袋上刺下來。

但護符早已盡責的將那隻蟑螂的腳彈開了,不過蟲子明顯不死心,每次都被護符彈開。

「爆火、隨著我的思想成為退敵所用。」在很遠一段距離的學長似乎也發現樣的狀況,他取出爆符念出控制爆符的咒語,這時他的左手多出了另外一隻長槍,「褚、閃邊!」

話語說完的同一秒,那把槍從漾頭上飛過,直直的穿過大蟑螂,衝力將它往後射好遠直到釘在一面岩石上,然後轟然的爆炸聲立即響起。

「褚、用爆符!,寂,你也是」學長再次提醒漾,也轉頭向我看來。

好吧,用爆符。

我要把噁心的蟲子射成蜂窩,拿著爆符作的弓,我默默的想。

「試著閉上眼睛,用上次的方法去感應射箭。」一旁的翔對我這麼說。

但是那須要很專心,沒辦法做其他事。

可以的,記得我說的,之後的場地不是隨便都有視野,一回生二回熟,必須熟悉著個戰鬥方式。

好吧,我試試看。

跟上次一樣閉上眼,跟上次一樣專心專注,但跟上次不一樣,我突然了解為什麼翔要我熟悉。

畢竟不可能每次都有翔保護我,讓我能夠閉眼專注的去想,所以我必須好好練習,到睜著眼也能看見力量的光。

除了上次看到的漾,學長的光很特別,一邊紅一邊藍,而蟲子則和他的身子一樣是黑色的。

我試著拉弓瞄準,這個步驟很困難,畢竟兩者都須要非常的專注,但時間一久,我也抓到了訣竅,可以瞄準射弓。

如果讓自己的光點聚集在箭上飛過去呢?

突如其來想到這點,我馬上實行,跟上次一樣調動光點附著於箭矢上面,隨著弓箭射出,冰藍色光和黑色的光發生碰撞,睜開眼睛的我,看到箭碰到其中一隻蟲,便發生藍白色的大爆炸,原本天空的蟲子一個個變成冰塊掉了下來,再接觸到地面的瞬間化成白煙消失無蹤,連屍體灰都沒留下。

這個後果我很意外,但是卻在心底暗自喜悅。

這時我才發現天空中的學長沉默的望向漾,我也這麼看過去。


一罐黑色的,殺、蟲、劑,正拿在漾手上。
其實我也很想拆了漾。


......」學長沉默了。

「褚,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學長按著額,這樣說了一句話,我想他已經絕望了。

「我明白。」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