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裡一樓的大廳,一旁有很漂亮的樓梯,挑高的天花板直直到三樓,最高頂點裝飾著巨大的水晶燈,感覺跟我家有點像。

大廳裡面有著沙發跟一些桌椅,遠一點的牆壁有掛畫,一些漂亮的田園畫或是肖像畫、也有動物畫,我家道沒有這些東西,反到那個人非常討演。

「這個是共用的大廳,一樓有廚房跟倉庫、飯廳和一些小房間,不過房間是給宿舍一些......住的。」

我只想知道那些點點點是什麼。

「二樓以上每層有六個房間,一直到四樓,一共十八個房。現任黑袍有十五個人,所以還有三個空房間,不過那三個目前有人借住,所以跟上次賽塔說的你先跟我同房,我房間有另一張床,而每層樓都有附設的一些交誼中心、小型書室;而衛浴設備每個房間都有,不共用。每個黑袍者的習性都不太一樣,所以我建議你沒事情最好不要亂闖。」

我才沒興趣探討別人的隱私。

不過我道有個疑問,我在外面有看到五樓,那五樓呢?

「五樓以上不能上去,沒有往上的樓梯。」為什麼?

學長不理我。

「我住的是四樓房間,四樓的另外兩個黑袍都很好相處,只要你不要觸犯他們禁忌。」

四樓另外兩個人是誰,我比較有疑惑。

「到時候你就知道了,走吧。」學長很快往樓梯上走。

跟在學長後面,翔走在我旁邊,時不是嚇走靠近的奇怪生物,雖然我還滿想研究一下的。

我覺得四周的掛畫有問題,直覺這麼告訴我。


『嘎啊啊啊啊啊啊---------------果然,肖像上的女生突然咧大嘴整個臉都貼在畫上面對我發出尖叫。

「無聊。」淡淡丟下兩個字,我完全沒有嚇道的向上走,完全不理畫上的女生。

這種程度要嚇我還太嫩了。

「你膽子還滿大的麻。」學長看這我這麼說,看來早就知道那個畫會尖叫嚇人,卻不提醒。

「我沒那麼容易被嚇到。」我開口反駁。

紅紅的眼睛看了我一下,沒說什麼往走廊走。

走廊很長,一邊是拱型的高窗一邊是廊飾、大部分都是石膏或者銅塑像,要不然就是油畫的掛畫。

「這是我的房間。」走一段路之後,學長停下來拿著鑰使開門。

房間非常普通,很寬廣,一進去就很大、擺了張桌子和一組沙發,但沒有電視,,有另外兩扇門貼在另兩面牆上,「這個是臥室。書房」學長同樣打開門,裡面有兩張大床,上面擺了一組新的被枕,「另外那邊是浴室。」他指著另外一邊的牆門,這樣告訴我。

跟我房間蠻像的。

「書櫃裡面我記得有筆記型電腦,這兒的網路都是接好的,我沒再用,你可以自由運用。」

我看我也不大會用吧。

不知道為什麼,剛走進來我覺得有種涼風吹過的感覺,四周向是有人盯著一樣,但這只是一瞬間,很快就消失。

錯覺?

「這是鑰匙,收著別不見,我還有任務,你先在這吧。」說完學長就消失了。

把包包放在床邊,我稍微整理了一下東西,決定先進浴室沖一下澡,帶著耳機,微風從窗戶吹了進來,睡意席捲全身,很快我就抱著翔睡著了。

起來時已經是早上了,大片陽光照了進來,即使沒開燈也十分明亮,稍微梳洗一下,我帶著翔走了出去。

今天和之後幾天我都沒看見學長,估計是去作任務吧,學校則沒有上到什麼課程,大部分都是老師和同學互相介紹之後就放牛吃草了,下星期才開始正式開始上課。

「住宿?」

學長訝異的看著漾,彷佛沒預料到漾會突然提出這個問題,其實你早就猜到了,只是沒想到會這麼快吧。

「對啊,我媽也同意了,所以想問問看現在還有沒有住宿的可能?」漾,其實已經沒了。

目前我們所在的位置是二年的教室的那條長廊。

今天第四堂早早下課之後漾就抓著我逃了,說要我陪他去找學長。

「我在幫你想要怎麼申請時候不要亂想些有的沒有的干擾思緒!」不知到想什麼的漾被學長一巴從後腦杓巴下去。

學長皺著眉,又想了半晌,「學校的宿舍已經在開學當天全滿了,現在好像也沒什麼地方好住......

「啊,那就不用特別找了。」那你來這裡作什麼。

「沒關係,你等我一下。」學長走回教室,跟一個同班的男生說了些話。

跟學長說話的那個人我覺得有點眼熟,有點像.....千冬歲......錯覺吧。


然後學長拿著一個背包走出來,「我下午請了假,要順道繞去工作,你們跟我一起來吧。」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