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言靈、漾保重。

 

感覺學長話中有話。

「言可化靈、是言靈的一種,但卻又不完全是。用文字束縛一個人、一件事、一樣物,你不是用我的名字而是稱呼停住我的腳步,就是其中的一種。」

文字是一種束縛,像是學長這個稱呼就是,我們並不是叫學長的真名,但是我們都知道叫的人是他,在腦中我默默的解釋給自己聽。

「這是......每個人每日都在使用的,但卻不會造成什麼太大的傷害。」

名字是言靈的一種,我記得小說有。

「用你的想法、用心傾聽,然後用心思考,於是言靈自口中說出,這才是具有更大力量的言靈。」

「這樣說不是每個人都會嗎?」漾這麼問。


「這樣說吧,一般人是在無心之下用了文字中本身的靈妙,他呼喚名字讓你停下腳步,可是卻不會殺傷你的身體任何一個部分。」學長微微皺了眉,像是在想要怎麼簡單的解釋。「可是,真正具有言靈力量可將其化為真的人,卻可以呼喚你的名字、取走你的性命,千冬歲他們就有點類似如此。」

所以說如果我是用想法、用心去叫,那麼我想的就能對那個人造成影響嗎,言靈的力量感覺很強大,不過如果這樣說起來,我真的一直想著自己不行,就是用言靈限制自己了吧,難怪翔要叫我肯定自己說自己沒問題。

「今天就先跟你說到這裡好了。」

學長勾起一點點笑,終止了這個話題,「走吧,你還得回家。」

很快的我們停在接駁車中。

但停在校園接駁車區中的卻不是車子。

金魚從眼前飄過,那個金魚很眼熟,像是某部卡通的放大版。

接著,一片樹葉飄過去,上面有人。

「這是什麼?」瞪大眼睛訝的漾看著學長。

「接駁車。」他很爽快的給了三個字。

這裡的接駁車也太神奇了。

「這些全部都是學校三位元董事們收集或創造出來的校園專用車。」學長見怪不怪,很自然的在一堆怪東西中穿梭,完全不怕被衝撞。反道於漾就很緊張的跟在他後面,突然一隻巨大三葉蟲從我身邊竄過去,上面有人對我揮手。

「你比較喜歡哪一台?」將我們帶到搭車處之後學長這樣問漾。

這時我發現龍貓裡面的貓公車也在。

跟我看向同漾地方的漾也看見貓公車。

那台貓公車跟動畫『龍貓』的一樣,巨大的貓眼、貓的樣子跟形狀,只是他不像龍貓裡面的貓公車有很多隻腳。

「你要坐那台嗎。」學長拍了一下手,那只貓突然就沖了過來,在我們眼前停下來。

「上去吧。」學長把那盒飯團放在漾的手上,然後把他推上去貓公車開敞的門,「你可別吐在裡面,不然貓車會把你從車裡丟出來。」

吐?為什麼?


「放我下去-----!!!!!!」下一秒漾魔音傳腦的尖叫我就知道為什麼了,因為他是貨真價實的公車

裡面不像動畫理是柔軟的毛,而是跳動的內臟。

漾,保重。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