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更有意義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每段時間都十分的寶貴,而怎樣運用則掌握在我們的手中。

每個人都會擁有選擇的機會,但光陰流轉的時間放在你手心時,該如何使選擇使它更有意義?

生活中許多人事物得以有著不同的方式面對,不同的是可以有著不同的處理,

而只要做法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效益和結果,在一件事情上面,

懂得如何選擇,會使我們這樣做時更有意義。

 

  在課業繁忙、生活步調緊促的城市,許多的壓力有如千斤重石般,重重的壓在肩上,使人喘不過氣,

而在這壓力遽增的生活中,能抓到一點空暇時間休息。

而以往我在假日的休息時間,總會將自己放在家中,盯著亮著燈光的螢幕,雙手飛快得打字,聲音有如颱風過境;

而下面的主機,不停的運作著;右手抓著滑鼠,有著喀答喀答的聲音;耳朵上則戴著耳機,

放著自己所喜歡的音樂,眼睛盯著螢幕,看著電腦,享受休閒時光,自己的兩天,就這樣在家中,

放鬆疲倦五天的自己。而這樣的情形,直到朋友們邀請我到戶外活動後,一切都改變了。

 

  當初的假日,一如往常在電腦前面「奮戰」的我,「叮咚」一聲,

在網頁上面的社群網站,接收到朋友們找我去騎腳踏車的邀請,當下的我沒想什麼,就答應了,

畢竟是和朋友出去,既然沒事,就沒有需要拒絕的理由。

第一次禮拜六,我走出家裡,刺目的陽光使我雙眼瞇了起來,和朋友們到指定地點集合後,

騎車前往目的地,過程中,大家一同歡笑,迎面吹來的風十分舒服,我輕輕瞇起雙眼,享受不曾擁有的暢快,

屆時我才知道,原來踏出家門,親近戶外,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

 

  「選擇」,是重要的課題,在戶外的活動,使我能夠更健康,並且能夠真正的放鬆自己,

這樣的選擇顯得比成天在家中過著電腦網路成癮而好的許多。

很多事情我們可以掌握,當事著做過後,會覺得這樣做更有意義。

 

  光陰流轉,時間總是悄悄的走過,毫不留痕跡,運用的選擇在我們手中,緊緊的握住它,

然而,想想看這件事的處理或做法,不一樣的方式有著不同的結果,

而選擇,能讓我們這樣做時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