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必然的偶然。炸公園拉

 

忘了跟你說,剛才在那邊的時間流逝和其他地區不同,所以離新生訓練已經過了兩天。」像是想到什麼搬,學長補充,雖然現在講也沒什麼用,還有為什麼那隻狼也帶過來了。

 

「他算你的寵物當然跟你一起帶回來,還有你可以幫它取名字。」像是說廢話,紅眼不耐煩的掃過我和身後的狼。

 

我又沒有養狼的經驗,不對我根本沒養過寵物阿,天知道要怎麼養,如果是名子的話那就好辦了。

「你叫翔好不好,你的眼睛像天空一樣,我希望能和你一同翱翔。」蹲下身,我頭一次摸著翔的頭,毛毛的感覺很舒服。

 

吁了一口氣,學長接了自剛才傳回來就響了很久的電話。

 

「走了,找褚。」不等我反映,學長很快的往前走。

 

學長,我很累阿,別走那麼快,這時旁邊的翔走道我腳邊蹭了蹭,抬起頭看起來是要我座上去。

 

照著翔的話我爬上他的背,毛毛的很舒服,而且我做上去後還有很大的空位,翔真的很大隻。

 

很快,我看見漾,他前面有個娃娃正張著不合理的大嘴把鬼族吃掉。

 

騎著狼的我很快到學長站的位置,看著前面的漾。

「好玩嗎?」夕陽在落下,學長的頭問,四周都被染得紅通通一片。

我坐在公園的椅子上的我們,看起來頗輕鬆,但不難發現漾的手其實還再抖,看來剛剛嚇的不清吧。

「拿去。」不知什麼時候晃到飲料機邊投幣的學長拿著三瓶氣泡飲料走回來,一瓶。飲料罐貼在漾的臉邊,另一瓶丟向我,我連忙接住。

學長是不是喜歡販賣機的飲料?看他每次都買。

「剛剛那個東西......不會是什麼見鬼的學生測驗吧!?」是嗎?如果說這裡是異能學校搞不好是真的。


「我才沒那麼無聊。」逕自打開汽水喝了一口的學長冷冷拋了一句,打消我的想法和回答漾的問題。

「剛剛瞳狼不是說過那個是鬼王的手下嗎。」鬼王?什麼鬼王?

「什麼是鬼王?」看來和我有同漾疑問的漾也開口問,我們兩個一起盯著正在喝汽水的學長。

......就是最大隻的鬼。」學長,能不能別用字面上的方式去解釋阿。

看來也不懂的漾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起比平常更傻。

「真是的。」學長站起身,把手上喝完的飲料罐隔空拋入了回收垃圾桶,夕陽映著他的銀髮,「不管是哪個世界都有靈,鬼、妖、魔、怪等等的東西。」

「啊啊,這個我知道。」漾想的東西應該跟我差不多,像是小說那些。

「實際上你們看過的那些東西拿來參考用也行,這類的東西會依照地區、靈能、氣脈等等不同因素而各自聚集在一起,而其中被拱高的首領就是王或其它稱呼。」學長有點肯定我心裡所想的,「鬼王,就是一群地區性死人拱出來的領頭,你剛剛想的那個東西已經有點神格化,算是鬼神的一種,可是追擊你的這個鬼王是不被承認的......換句話說就是你們一般人口中說的惡靈總首。」

學長,你落落長一大段我其實有聽沒有懂欸。

總而言之就是一群鬼的王吧。

「還有,鬼王有好幾個,剛剛追你的那個是比申惡鬼王。」

比申惡鬼王,所以剛剛漾被鬼王追嗎,這裡不是學校,死了就真死了,看起來剛才的情形真的很危險。

「那麼那個鬼什麼王幹嘛追我?」應該是你太衰了吧。


......被你的衰運吸引過來的。」學長證實我的想法。

「對不起,我知道我很衰。」漾你到底有堆衰阿,連鬼王都追你。

學長看了漾一下,「放心,你不是第一個被追的了。」他這樣說著,「你的氣因為學校改變,會慢慢將你個人的能力引發出來,所以像這種東西以後可能會變多不會變少。」

不是第一個被追的?所以說我也有可能被追嗎?

「你真的以為你可以當平凡人嗎?」學長看漾,紅色的眼睛有點銳利了起來,「學校並不是出錯才會剛好被你選到,而是有特殊能力的人才會選到我們的學校,就算你今日不是在我們學校就讀,那個能力也會隨著你長大而越漸增加,被鬼追也只是遲早的事情。」

學長你是不是有點太激動了,雖然我知道一但牽扯進去,誰也無法抽身。

「你也別以為你沒事,你們都不是陰錯陽差才進學校的,命運會牽引人走向命運的道路,你們來到這裡不是偶然,而是必然。」學長的紅眼認真的看這我。

學長,我不知道我到底為何進學校,一直以來,我都照著別人所想而作,但是今天我才發現,或許我自己也能做很多事,一句短短的話,能夠決定的很多,我想我不會排斥入學吧。

摸著腳邊的狼,我已經有了覺悟,一切就從月台、我撞了火車進校門開始,我不再是一個人學院里有漾、有學長、有很多人,無論如何,還有翔陪我。


學長沉默了半晌,慢慢的說出一句話,「你、你們,總有一天會知道這個意義。」

摸著翔的頭,我思索這番話。

「噓。」

正當我們沉思很久的時候,學長突然豎起了手指眯起紅眼,「又跟來了。」

跟來?鬼王?

「那個。」學長抬起手,隨便指了一個地方。

我照著學長指的地方看過去,灰白的人眼就貼在我們眼前。

「那個那個那個那個......」漾又開始尖叫了。


接著一大群十來個灰白眼睛的人從公共廁所方向冒出來,有男有女,嘴巴都咧到耳根還不斷冒血。

「呀--!!即使我不怕,那群血腥的東西還是令我感到噁心。


「吵死了!」學長狠狠瞪了漾一眼,「才一群小手下就叫成這樣,你最喜歡的米可蕥一次應付一大群也不吭一聲。」

原來喵喵那麼厲害阿,果然人不可貌相。

「你給我看好,遇到這種東西的清理方法。」學長微微傾了身,從口袋拿出一張我看的有點眼熟的白紙,「這是爆符,你以後如果有選修符術就會畫到的基本入門咒。」

難怪我覺得好像看過那東西,是我之前化成弓的東西。

「褚,你要仔細看好。」學長向上次教我一樣和漾說「基本上,不管你用什麼樣子的東西,心意都是很重要。」

「心意心意心意......」漾,你的漾子看起來超沒誠意。

可能是要教漾,這次學長沒拿爆符給我,我也名正言順的坐在翔的背上看戲
主人,鬼族是扭曲的存在,不受時間之流而影響

不知為何,翔這麼和我說。

我知道鬼族是時間的例外,還有你不必喊我主人,叫我空就行了。喵喵取的綽號我聽得還是不怎麼習慣。

……空,我是白狼王,因為受扭曲鬼族影響,進而失去雪白之身蔚藍之眼,若不是你和他我現在下場會如何我自身也不知道。看來鬼族真的很恐怖,連一族之王都能影響。

是嗎?不過我有個疑問,為什麼你要任我當主人,我並不知道怎麼養你,更何況救你的也不是我。想了想,我還是說出心中的疑問。

不只你救了我,或許你不知道,但你身上流著不凡的力量,在你還沒掌握前居然能毫不紊亂的流動,並適時收斂隱藏,是個神奇的東西,但卻可能引起不比要的人注意,所以我會保護你。力量?為什麼?難道這是我進學院的原因嗎?

我不知道我有什麼力量,但是我不懂你麼照顧你,還有你要怎麼保護我?

我不必你擔心,至於保護,我是冰雪之狼的王者,擁有平人不同的冰霜之力,同時能夠淨化各種詛咒或毒氣,我也在結界和空間方面也有所研究,必要之時,寒冰能力得轉為治癒,相信此些能力能暫時保護你。看不出來,翔那麼厲害。

這樣嗎?那麼之後就拜託你拉。摸摸翔的頭,起身看著被炸的面目全非的公園,頓時不知該說什麼。

剛剛我們喝飲料的地方被炸出一個大窟窿,公園的飲水機跟公共廁所都被炸壞的在噴水,窟窿很快被填成了小水池。

不知道什麼時後四周都炸毀了,只有以我和翔為中心點畫的圓沒有受損,抬頭的瞬間看見一層冰瓦解,那個應該就是翔所說的結界吧。

或許是知道翔在保護我,學長並沒有分心往我這看,反而是轉過頭,掐著漾搖晃。

「你這白癡你這白癡你這白癡!」哀,都把公園炸了難怪學長這麼氣,漾你剛才是變什麼來著,炸彈?


「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差點翻白眼的漾在亂叫。

看著被炸掉四分之一座的公園,頓時有點無力。

幾秒之後學長放開了漾,不知道是不是顧慮到這裡不是學校不能復活,自顧自的從口袋拿出手機撥了一組號碼,「提爾,我這出事了......笨蛋搞的,你查所在地派組人過來處理。」

提爾?為什麼感覺好像有聽過?

「走了。」意外很平靜的學長對我們說兩個字。

「啊?」漾發出疑問,而我也發現應該是外面聚集了人群所以不想失態吧。

「不然你想留在這邊被觀賞嗎!」學長咬牙切齒的對漾說,紅眼對我使了眼色要我跟上。

「當然不想。」像是被學長點醒般,漾這才發現因為爆炸,公園外面聚集了很大一群黑色搖晃的人影,有著包圍我們的趨勢。

「那就快走。」看起來很有經驗的學長邁開腳步就往另外一邊還沒聚集人的方向走去。

學長你是不是之前也常常弄壞東西,現在才能那麼冷靜阿?

arrow
arrow

    ✖゙雨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